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公开 >> 自身建设
打造“一站式”服务 建立接待优质服务窗口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来源:    阅读次数:

打造“一站式”服务 建立接待优质服务窗口

 

案件管理办公室是整个检察机关的第一窗口部门。为树立全新文明服务观,西区检察院充分利用案件管理办公室为人民群众、律师提供一站式、人性化的对外服务。

做好主动服务,提升检察机关形象。以“为当事人做好服务,为承办人做好保障”为理念,要求干警坚决摒弃“脸难看、话难听、态度硬”的工作态度,耐心解答人民群众所提出有关执法服务等问题,让群众、律师进入案件管理办公室都能看到一张笑脸、听到一声问候,感受到真诚接待、热心服务。

建立完善机制,加强和改进接待工作。为明确服务质量、服务效率、提升案件管理办公室工作职能,专门研究并制定《律师互联网上预约相关流程》、《律师现场预约相关流程》、《案件管理办公室相关服务制度》,并配套建立接待首办责任制、信息公开等机制,确定专人接待、专人服务,保证人民群众、律师及其他机关单位人员权利及利益。

打造“一站式”服务,提高服务案管水平。一是推进多元化律师预约平台,开通案件信息公开网站微信平台,律师预约可以通过电话、微信和现场方式预约,尽可能多方面全方位服务律师,节省律师时间,做好律师的辩护与接待工。二是专门配备了“高速扫描仪”,每一个公安送过来的卷宗,案管办都会第一时间进行扫描。配备律师阅卷专用电脑,方便律师及时阅卷与复制;三是在严格依法依规办理业务的基础上,最大程度为公安干警和律师提供便利。有的案件紧急、案情复杂,案卷材料册数多,公安干警和律师不能在上班时间内交接、查阅复制完毕,案管负责接待人员经常推迟下班时间,配合做好工作。

2018年以来。共接收律师网上预约4人次,现场接待律师24人次,接待人民群众3人次,部分律师将案管服务情况发送至微信朋友圈,获多人点“赞”,案管办关注取得了公安、律师、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西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1003557号-1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12-5553368 举报邮箱:380368934@qq.com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