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公开 >> 自身建设
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建设 推动检察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来源:    阅读次数:

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建设  推动检察事业发展

西区人民检察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强化监督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检察工作主题,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宗旨,以培养“四有”检察队伍为根本任务,以各项主题教育活动为动力,以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保证,主动适应社会新常态,全面深化创建精神文明活动,为检察改革与发展和深入开展规范司法行为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整体素质。不断加强各类学习培训,努力提高队伍的思想素质、道德素养和业务素质,组织以春节、清明、端午、中秋等民族传统节日为主题的座谈讨论活动,组织各类文体活动,努力提高队伍的思想素质、道德素养和业务素质,鼓励干警积极培养个人兴趣爱好,增强集体观念和团队精神,塑造健康向上、生机勃勃的精神风貌。

结合检察职能,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大力弘扬正气,结合司法政策,组织检察干警到企业、机关、学校开展不同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全面加强窗口建设,在全院掀起争创“文明科室”、“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热潮;坚持检察长接待日制度,规范文明接待用语,热情诚恳接待来访群众,积极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

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坚持“教育为本、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实施“为了明天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程”。严格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不断完善对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的审查批捕和公诉工作机制,加大帮教力度,切实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

加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以“挂包帮”活动为载体,深入农村和社区开展科教、文体、法律、卫生宣传服务活动,认真开展扶贫帮困活动,真心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完善志愿服务组织登记,定期更新志愿者情况登记表,积极参与志愿者培训活动,不断提升志愿者服务能力。

 

Copyright 西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1003557号-1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12-5553368 举报邮箱:380368934@qq.com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