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公开 >> 自身建设
强化思想引领 打造党建特色品牌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来源:    阅读次数:

强化思想引领 打造党建特色品牌

 

西区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意识形态等建设,努力打造检察党建特色品牌。

强化思想引领。严抓党员思想教育工作,建立完善党内学习制度,持续推进“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认真开展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主题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12次以上,确保每年党组中心集中学习达10次以上。严格落实 “党员学习日”制度,由党支部负责对党员干警的学习情况进行考勤,并对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情况开展定期、不定期抽查,传导学习压力,确保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不走形式;坚持文化浸润筑高地,持续深化文明创建。通过抓好弘扬检察官职业道德和“道德讲堂”等活动及与媒体报刊合作,加强检察宣传工作,弘扬检察主旋律,增强干警“四个意识”;把“主题党日活动”与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议、党课、结对帮扶融合起来,丰富党员的组织生活,提高他们的党性意识和党性修养;选派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到贵州遵义、井冈山干部学院学习,把 “艰苦奋斗、依靠群众”的等红色精神与我市“三线精神”的融合起来,给每个党员干警“补钙”。

  建立健全制度。重新修改制定发展党员、“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创先争优、党员管理和党费收缴等多项制度,使检令畅通、令行禁止,让司法不规范行为“见人、见事、见案件”,为规范单位干警司法行为、严明组织生活及正确处理检察事务提供了遵循,增强该干部职工的制度意识。完善好党务公开、检务公开、案件信息公开等制度,不断提高司法透明度,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

推进组织建设。着力建立和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健全“党员服务队”、党员示范岗建设。制定 “三张清单”,落实“两个责任”,强化述职评议考核,把党建工作纳入绩效考评内容,党支部将党建工作目标层层下达到各科室,建立党建工作目标考核机制,每年年底对系统内的党建工作进行考评,做到党建工作年初有计划,半年有检查、年终有总结;把开展“创建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作为加强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推出全省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全市“学雷锋先进集体”等先进典型10余个,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Copyright 西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1003557号-1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12-5553368 举报邮箱:380368934@qq.com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