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指南 >> 检察动态
开学第一课 西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4日    来源:    阅读次数:

 

91日,辖区多所学校集中开学报到,西区检察院苏铁花团队多名成员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深入市十二中、市三十二中小、市三十六中小等学校,在开学典礼上为4000余名孩子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课上,苏铁花工作室成员从数字123456谈起,和孩子们分享了青春期与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自己、父母、学校、友伴、社会、未知世界六个方面,深刻剖析了青春期情绪特征、父母学校对孩子的约束和保护、审慎交友、大胆探索未知世界等内容,通过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教育引导同学们自觉学习运用法律,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用法律的武器约束自己。

孩子们纷纷表示,课程深入浅出、别开生面,开学第一课以这样的方式进行很好。检察官充分使用自己制作的六面体道具,引导同学们探知自己发展的无限可能;编撰打怪游戏引导未成年人不要进入网吧、KTV等娱乐场所,很接地气;身边的案例鲜活、真实,易产生共鸣。通过学习,自己更加懂得了校规校级和法律法规的重要性,更加珍惜校园生活,要在最好的青春,努力拼搏、不负韶华。

 

Copyright 西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1003557号-1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12-5553368 举报邮箱:380368934@qq.com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