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指南 >> 检察动态
西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来源:    阅读次数:

        919日上午,西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全院主题教育做出安排部署,党组成员、政治处陈泽斌主持会议,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飞焰同志作动员讲话,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牟茂全同志带队出席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普通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化认识、准确把握,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IMG_0608.JPG

 

 

 

 

 

 

会议要求,要把握目标任务,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效果。一是全院干警要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推动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发自内心、成为自觉。二是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就是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三是要把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就是要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IMG_0615.JPG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措施精准方法正确。一是切实加强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理论辅导和研讨交流,达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二是牢牢把握调查研究,围绕四大检察全面平衡充分发展、检察职权调整和办案理念变化、优化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等,面对面了解情况,找准问题症结,研究提出实在管用好用的对策建议和办法措施。三是要深入检视问题,认真检视自身差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逐条逐项明确努力方向。四是要狠抓整改落实。要按照中央明确的5个专项整治和省委、市委、区委专项整治要求,列出清单、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

会议强调,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要确保本院主题教育有序、高效、优质开展,必须落实责任、搞好统筹、强化督查、搞好结合。院党组首先压实领导责任,党支部要以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态度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主题教育往深处走、向实里抓。

牟茂全组长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有关精神,对西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二是紧扣目标任务,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 三是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四是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抓实抓好主题教育。五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实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六是展示过硬作风,开展好巡回指导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中共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成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通知》,同时,对会前与巡回指导组就领导讲话稿、会议议程、会议要求进行沟通的情况进行了通报。

最后,政治处主任陈泽斌就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Copyright 西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1003557号-1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12-5553368 举报邮箱:380368934@qq.com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