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指南 >> 检察动态
西区检察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西区人民检察院按照区委《关于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的通知》,召开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徐飞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并相互提醒。
        院班子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党员领导干部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与检察工作紧密相关的《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等党规党纪,认真开展检视分析,按要求查找差距。区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牟茂全一行莅临指导。
         西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徐飞焰对照“党的建设必须坚决实现的五项基本要求”“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六项基本条件”等党章重要内容,对照《准则》《条例》《规定》有关规定,对照“18个是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一条一条列出问题。其他院班子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和党员领导干部也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实实在在回答自己有没有问题,存在问题的逐条讲清楚,没有问题的也按要求作出了报告。班子成员既谈自身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也结合各位同志的分工职责和有关情况,以负责任的态度诚恳开展相互批评、虚心接受他人对自己提出的意见建议,努力通过剖析反思、相互提醒促进整改提高。
         区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牟茂全指出,西区检察院党组这次专题会议准备充分、会风严肃,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带头示范,对照党章党规认真查找自身差距、深刻开展检视分析,党组成员之间真心实意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体现出西区检察院党组对主题教育认识到位,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部署安排坚决有力,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下一步,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紧盯短板不足,以“永远在路上”的态度继续抓好学习教育和专项整治,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Copyright 西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1003557号-1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12-5553368 举报邮箱:380368934@qq.com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