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指南 >> 检察动态
西区检察院开展节前未成年人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    来源:    阅读次数:

春节将至,为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20日,西区院干警来到未成年人人身安全事件发案偏高的杨家坪社区,与社区一起组织开展了一场以“检社联动、共护明天”为主题的寒假安全教育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尤其是留守儿童等重点群体的自我保护意识,切实提升未成年人性对其安全防护问题的重视程度和风险防范能力。

活动中,检察官首先向参加活动的未成年人发放了宣传画册,介绍检察机关的工作性质,然后结合真实案例,从当前频发的盗窃、抢劫、聚众斗殴及未成年人性侵害等问题入手,向孩子们逐一讲解罪名、方式及相关法律规定。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有奖问答、情景模拟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切实增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辨别是非能力,希望孩子们要专心学业、谨慎交友,杜绝不良行为。同时叮嘱孩子们不要接受陌生人物品、不跟陌生人外出、不跟陌生人搭讪、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关好门窗。

杨家坪社区常住人口偏多,很大部分孩子都属于留守儿童,外来租房居住的也多,在预防性侵害教育和法治教育方面内容缺失、导致孩子们法治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普遍不足。西区院未检干警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中的相关要求,及时联系开展了此次活动。通过此次活动,不但让社区的孩子们掌握了一些法律知识,能利用所学的知识自觉维护自己和孩子的合法权益,而且进一步强化了孩子们对青少年犯罪工作的认识,营造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Copyright 西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1003557号-1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12-5553368 举报邮箱:380368934@qq.com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