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指南 >> 检察动态
西区检察院院领导周树明一行前往大麦地村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来源:    阅读次数:

2月26日上午,西区院院领导周树明带领副检察长、政治部主任一行8人前往格里坪镇大麦地村进行走访调研,此次走访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大麦村目前的疫情防控、产业发展、抗旱水池使用及春耕情况。

首先,周树明检察长了解了大麦地村流动人口摸排、宣传劝导等疫情防控情况,希望村两委继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督促村民做到不群体性聚集、不群体聚餐、不走亲访友,同时注意做好个人保护,外出务必佩戴口罩,保持适当距离。并于与大麦地村支部书记丁万祥、村委会主任钟继辉就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座谈,周检询问了该村花椒种植品种、种植面积及回收价格等相关情况,并与村支部书记丁万祥探讨了是否可以因地制宜发展核桃、山药、林下养殖等相关产业思路,建议通过引进的方式,努力改造花椒品种提升花椒品质,通过市场化的营销模式,着力打造花椒品牌,努力推进花椒产业提质增效,帮助群众增产增收。

随后,周检一行前往抗旱水池所在地对援建的水池进行了实地查看,了解了水池的水源地、容积等相关情况,并询问目前全村水池是否能满足目前的春耕、人畜饮水及生产用水需要,希望村两委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带领村民全力搞好今年的春耕春种,以确保全村的稳定。

最后周检表示西区院要将服务保障民生贯穿检察工作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责任和担当,商议制定好2020年党内共建帮扶协议,进一步加强与大麦地的沟通联系,一如既往的支持大麦村的各项发展,帮助困难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Copyright 西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1003557号-1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12-5553368 举报邮箱:380368934@qq.com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