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指南 >> 检察动态
西区检察院疫情期间首次“云上法庭”出庭支持公诉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西区检察院在本院会议室以网上出庭的方式,支持公诉一起非法持有弹药案,这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本院首例通过远程视频出庭支持公诉的案子。西区检察院员额检察官、书记员面对手机屏幕,以国家公诉人身份“隔屏”出庭支持公诉。

        开庭之前,承办检察官对网上开庭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提前做好调试工作,以确保庭审顺利进行。公诉人、审判长、被告人以及辩护人分别通过远程在线视频参加庭审,虽然庭审与往常不同,但整个庭审依然庄严肃穆、有条不紊。宣读起诉书、确认认罪认罚具结书、举证、发表公诉意见……,公诉人应该履行的环节一个不少。历时30分钟,庭审结束。整个过程顺利开展,没有受到空间距离和疫情防控的影响,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远程视频出庭公诉,既有效避免了因人员聚集可能引起的疫情扩散风险,又方便快捷,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各项诉讼权利,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两不误。

Copyright 西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1003557号-1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12-5553368 举报邮箱:380368934@qq.com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