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指南 >> 检察动态
西区检察院“云宣告”助力打赢抗“疫”保“未”战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来源:    阅读次数:

  “谢谢!谢谢检察官给了我重新学习找到新的工作机会,今后我一定遵法守法,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是,西区检察院“苏铁花”工作室未检干警向一起涉嫌盗窃罪的未成年人远程宣告了《附条件不起诉期满后决定不起诉的决定书》后,稚气未脱的小高所说的一句话。

    2019年4月,年仅17岁的小高因交友不慎伙同他人在西区盗窃了一辆山地摩托车。归案后,其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自愿认罪认罚,“苏铁花”工作室干警积极协调,促成小高父母赔偿被害人损失,达成和解。鉴于其案发时系未成年人,身心尚未发育健全、认知水平存在偏差,不起诉更有利于其回归社会,为达到教育、感化、挽救的目的,我院在审查后于对其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并协调其入读职业技术学校学习专业技能。在六个月的考察期内,干警通过前往学校、村组、与其添加微信等方式,动态了解到小高在考察期间积极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应用技能,按照帮教计划参与志愿活动,接受亲职教育,表现良好。

      2020年春节前夕,小高随舅舅前往凉山州金阳县看望外婆,因疫情原因,无法返回攀枝花家中,我院干警了解该情况后,及时与小高进行了沟通交流。随着3月10日不起诉宣布日期的来临,鉴于小高滞留凉山金阳,其母亲在同德家中,我院贯彻落实最高检疫情期间办案要求,通过网络视频向小高及其母亲宣布期满不起诉决定。

Copyright 西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1003557号-1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12-5553368 举报邮箱:380368934@qq.com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