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指南 >> 检察动态
西区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与公益诉讼跟踪督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来源:    阅读次数:

D:\工作\人大代表联系\代表联系活动照片\2020\公益诉讼跟踪督察\IMG_2352.JPG为进一步让广大群众了解公益诉讼,增强公益诉讼工作力度,践行公益诉讼双赢、多赢、共赢监督理念。5月27日,西区院公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与部分洗车厂排污整治现场跟踪督查活动,听取污水排放整治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西区院代理检察长周树明、副检察长刘文娟、行政机关代表、部分洗车厂负责人和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一行17人参与了活动。

活动中,代理检察长周树明向在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介绍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相关职能,并由案件承办人对案件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据了解,因辖区内洗车厂未按要求办理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违规将污水排进城市排水管网,造成城市排水与污水混流,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相关行政机关怠于行使监管职责,西区院依法向其发送了检察建议,要求其依法履行监管责任,督促违法行为人及时整改。

D:\工作\人大代表联系\代表联系活动照片\2020\公益诉讼跟踪督察\IMG_2342.JPG在行政机关代表的陪同下,周检、刘检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先后走访查看了正在进行排污整改的新精典洗车店、凯莉洗车店和佳易洗车美容店,现场听取了行政机关加强排污整治和洗车厂落实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等整改情况。

周检表示公益诉讼是四大检察职能之一,也是检察机关非常重要的一项法律监督工作,此次活动通过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一同进行现场督查,一方面系进一步加大对公益诉讼职能宣传,呼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对公益诉讼工作给予积极支持;另一方面通过共同督促行政机关履行职责,实现检察机关和行政机关对环境保护工作双赢、多赢、共赢的效果。周检强调此次活动仅是跟踪督促工作的一部分,西区院将严格履行监督职能,对污水排放整治工作进行持续跟踪督促,直至整改工作完毕。

        在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纷纷为活动点赞,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收获不少,通过对整改工作进行现场查看,再次对公益诉讼工作增加了了解,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加强公益诉讼职能行使,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发挥主动、积极作用,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保障生态环境安全。

Copyright 西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1003557号-1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12-5553368 举报邮箱:380368934@qq.com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