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指南 >> 检察动态
美丽中国 公益诉讼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来源:    阅读次数:

    6月5日是每年的世界环境日,世界环境日的意义在于提醒全世界注意地球状况和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危害。而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是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核心内容之一,今天,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官早早来到了辖区人流量最大的星瑞时代广场,进行环境保护宣传以及公益诉讼说法释理。
一、线上线下同时行动
    年纪大一点的群众不习惯使用智能手机,检察官准备了图文并茂的宣传画报并附有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案件线索的举报流程,方便阅读理解。年轻人习惯于使用智能手机,检察官准备了“公益随手拍”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既能了解公益诉讼的意义和方式,又能随时拍下身边可能发生的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的案件线索。不同年龄段,不同的宣传方式,充分发动辖区广大群众成为环境保护的志愿者、公益诉讼的观察员。


二、说法释理两不耽误
    在活动中,辖区群众对公益诉讼、环境保护方面的知识热情很高,提到了很多具体的问题,如公益诉讼到底是干什么的?公益诉讼和环境保护有什么关系?公益诉讼和我们老百姓有什么关系?检察官们逐一进行说法释理,并结合辖区的实际情况、真实案例娓娓道来,让群众们带着问题来,带着收获走,让环境保护和公益诉讼的理念深入人心。


三、美丽中国携手同行
    美丽中国需要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去保护,去建设。而公益诉讼恰恰是我们保护环境、建设美丽中国的法律良器,请大家动动手指头,一起加入进来吧!

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公益随手拍”

Copyright 西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1003557号-1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12-5553368 举报邮箱:380368934@qq.com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