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指南 >> 公益诉讼
西区人民检察院向区人大常委会作公益诉讼工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攀枝花市西区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我院近三年来公益诉讼开展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肯定了我院在公益诉讼领域内取得的工作成绩,认为我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促进依法行政、严格执法、正确履职,较好地维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的公共利益。

区人大常委会在审议中,对我院下一步公益诉讼开展也提出了工作建议,一是区检察院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内部协作配合的工作格局,主动担当作为,按照高检院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公益诉讼工作,做实做细;二是要建立和完善与监察、审判、行政机关的外部协作机制,以联席会议、会签文件、案件双向咨询、协作调查等方式加强沟通,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大众对公益诉讼的知晓率、参与度,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对公益诉讼检察的监督和指导作用;四是扩大公益诉讼的线索来源,多措并举主动挖掘案件线索,积极规范有序拓展工作局面;五是要以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为契机,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能力和水平,保证人员配备、能力素质与业务增长相适应。

我院将以区人大常委会专题审议为契机,继续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一是完善外部沟通协调机制。通过加强内外协作,多渠道拓展案件线索来源,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切实解决办案线索匮乏的问题。二是构建多维度,立体化宣传方式,优化公益诉讼执法环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格里坪镇、街道开展专题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点答疑解惑以及创办“两微一端”公益诉讼工作专栏等形式,扩大公益诉讼工作社会认知度,着力提升群众维护公益的意识。三是加强学习教育,提高专业素质。通过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在学中干、干中学,不断提升干警综合工作能力,积极应对新时代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

 

Copyright 西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1003557号-1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12-5553368 举报邮箱:380368934@qq.com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