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公开 >> 检察文化
西区人民检察院开展“12.4”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营造全民学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让群众更加深切了解民法典对自身生活的影响,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区,西区人民检察院开展“12.4”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12月3日,西区人民检察院在星瑞时代广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制宣传活动。干警准备了扫黑除恶知识宣传手册、《致全区人民群众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通过介绍黑恶势力的性质、西区重点打击的八类黑恶势力及18类社黑涉恶情形,黑恶势力的举报方式、举报奖励等内容,用群众熟悉的语言释法说理,鼓励群众积极参与专项斗争工作。下一步,西区院将紧紧围绕扫黑除恶“长效常治”年度目标,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本次活动共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500余份。

12月4日,西区人民检察院印发民法典各编亮点宣传资料,结合公益诉讼相关知识,在格里坪镇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通过散发宣传资料和对法律条文的讲解,让群众知晓法律的具体规定,引导群众更加深入全面学习民法典,不断增强群众自身法律意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在今后的工作中,西区人民检察院将采取多种方式,持续加大对民法典和公益诉讼宣传力度,为进一步建设法治西区、平安西区贡献检察力量。

 

 

Copyright 西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1003557号-1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12-5553368 举报邮箱:380368934@qq.com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