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公开 >> 检察文化
开学第一课 让法律种子在孩子心中扎根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    来源:    阅读次数:

2月21日,西区检察院组织干警走进攀枝花市第十初级中学开展“新学期第一课”法治进校园活动,检察干警以《拒绝校园欺凌,预防违法犯罪》为题向全校师生讲解相关法律知识。

法治课上,检察干警以电影《少年的你》经典台词“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引出“先保护好自己,再保护世界”的法治教育主题,通过近期校园安全事故的两个案例,结合中学生法治意识薄弱的特点,针对校园欺凌、网络安全,以及如何远离社会不良因素伤害、保护自身安全,拒绝暴力,做健康阳光的学生等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法治知识,并寄语同学们新年祝福,祝愿他们“学习更上一层楼,争做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少年”。老师和同学们对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对不断强化师生法律意识,提升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Copyright 西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1003557号-1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12-5553368 举报邮箱:380368934@qq.com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