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公开 >> 检察文化
祭扫烈士陵墓 缅怀革命先烈 坚定理想信念 传承英模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来源:    阅读次数:

正值清明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深化理想信念,扎实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4月1日,由西区区委政法委牵头,西区人民检察院、西区人民法院、西区公安分局、西区司法局五家单位来到同德革命烈士陵园联合开展“祭奠革命英烈、弘扬英模精神”的主题活动。相关单位干警、陈军家属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祭扫。

来到烈士陵园,干警们有序整好队伍,怀着庄严沉重的心情前往革命烈士纪念碑,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军山和区检察院政治部主任陈农共同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及“全国模范检察干部”、“中国杰出青年卫士”、“四川省革命烈士”西区检察院殉职干警陈军的缅怀和敬意。

同德革命烈士陵园有烈士114人,一座座的墓碑,代表着一份份的忠诚。有的为解放我们这片热土而牺牲;有的为土地改革、剿匪而献出生命;有的为建设攀枝花,甘洒热血,最小的年仅16岁。西区检察院的优秀检察干部陈军同志,就是他们中光辉的一员,也是我们西区政法队伍中的杰出代表。

区检察院政治部主任陈农向全体政法干警宣读了陈军烈士的先进事迹。陈军同志,湖南省怀化人,生于 1976年11月,1998年6月到西区检察院从事检察工作,历任书记员、司法警察,法警大队副大队长。2006年8月2日清晨5点55分,在押解一起商业贿赂案件罪嫌疑人,从新疆返回攀枝花市途中突遇车祸,以身殉职,年仅29岁。陈军同志工作的7年里,忠于职守,甘于奉献,一身正气,淡泊名利,不论在什么岗位,始终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热爱,对检察事业的无比忠诚,牢记并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检察工作中,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平凡中创造伟大,质朴中表达忠诚。陈军同志是新时代政法干警的优秀代表,是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时代楷模,他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当代政法干警爱岗敬业,执法为民的优秀品质。

陈农倡导全体干警要把学习英烈英勇事迹,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精神结合起来,服务党的工作大局,坚定社会主义法治思维,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全体干警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及陈军同志学习,学习他们无私无畏、不怕牺牲的英勇精神;学习他们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恪尽职守、乐于奉献的优良作风。积极发挥政法工作各项职能,为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贡献政法力量。

此次祭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政法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政法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牢固了“执法为民、敢于担当”的政法品格。为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西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1003557号-1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12-5553368 举报邮箱:380368934@qq.com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