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公开 >> 阳光检察
西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职务犯罪案件 适用缓刑建议公开听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    来源:    阅读次数:

根据高检院《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和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做好职务犯罪检察听证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规定,7月6日,西区人民检察院主动邀请省人民监督员贺劲喹、区人大代表董清华、区政协委员佟姝伟参加职务犯罪案件适用缓刑建议公开听证会,邀请辩护律师列席听证会,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徐飞焰主持会议。

专职检委会委员、案件承办人王敏对易某贪污案详述案情、列明证据、介绍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情况,对犯罪嫌疑人自首、认罪悔罪态度良好,积极退还赃物等情况进行说明,提出拟对易某贪污案适用缓刑的意见。

律师从保障犯罪嫌疑人合法权益的角度阐明观点,人民监督员和代表、委员从法律层面就案件事实、相关证据向办案检察官提出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并在制式表格填写听证意见后提交,同意该案适用缓刑。

人民监督员和代表、委员们认为案件经过公开听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以程序的公开促进检察决定的公正,系西区检察院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新期待的务实之举,提升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执法公信力。

下一步,西区检察院将持续在人民监督工作上下功夫,结合当前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通过深化检务公开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为辖区社会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Copyright 西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1003557号-1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12-5553368 举报邮箱:380368934@qq.com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