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公开 >> 阳光检察
西区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开展听庭评议 共促法律监督和社会治理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社会监督,提升案件高质高效办理。10月15日上午,西区检察院对提起公诉的罗某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开展庭审评议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到场观摩庭审并进行评议。

食品安全关乎社会民生,事关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西区检察院特选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典型案件作为庭审观摩案件,并通过提起公益诉讼告知广大群众社会公共利益需人人维护和遵守。

该案庭审前,公诉人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对本案开展提前介入、建议行政机关移送刑事案件处理及认罪认罚工作等。庭审中,公诉人语言表达清楚, 条理清晰,有理有据,法律运用熟练,指控有力,答辩得体,论理充分,较好地指控了犯罪,被告人当庭表示无异议。

庭审结束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从专业素养、形象展示、庭审把控等方面对公诉人出庭活动进行了认真评议,并给予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公诉人庭前准备充分,吃透案件,庭审中对证据的展示,严把事实关、证据关,定性准确,法庭辩论非常有力,既保护了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又展示了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同时指出,此次旁听庭审活动涉及食品安全,关系国计民生,达到了很好的法治宣传作用,旁听人员很多是个体经营者,他们大多法律意识淡薄,通过亲临案件庭审,对他们有较大的法律教育和指引作用。政协委员也对加强检察职能宣传、法治宣传和拓宽诉求渠道方面提出了中肯意见。

周树明检察长代表西区检察院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积极提出意见建议表示充分感谢,强调将认真研究意见、建议,并在下一步工作中积极落实。

Copyright 西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1003557号-1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12-5553368 举报邮箱:380368934@qq.com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