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公开 >> 阳光检察
西区检察院积极开展 “护苗关爱行动”法治教育暨家庭教育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来源:    阅读次数:

 

513日,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之际,西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攀枝花市第三十六中小学校开展护苗关爱行动法治教育暨与法同行 检育家风家庭教育法治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为三十六中小学生家长及部分学校老师带去了一堂以案说法法治教育课。宣讲分为上下半场,分别讲家庭教育中的犯罪预防和被害预防。上半场中,解读了侵害孩子合法权益的监护方式可能会使孩子不知不觉地习得,引发孩子人格、行为上的偏差,从而走上违法犯罪道路。下半场中,解读了校园欺凌、暴力事件的发生原因、应对策略和预防知识,以及怎样帮助孩子自我成长。本次法治教育课是网络直播空中家长课堂,全区学生家长都可点击三十六中小微信公众号——视讯直播,点击进入观看,扩大了受众面,增强了此次护苗关爱行动法治教育活动的影响力。

与法同行 检育家风家庭教育法治宣传活动中,检察干警播放了专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解读视频未成年人的父母或其他监护人不可为的行为,发放了50余份家庭教育宣传单,向家长宣传家庭教育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引导家长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加强亲子陪伴,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进行安全知识教育等,提升家长依法带娃意识。

此次护苗关爱行动法治教育暨与法同行 检育家风家庭教育法治宣传活动,指导家长进行科学家庭教育,提升家长安全意识、法律意识、监护意识和监护履职能力,提升家庭教育能力,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和遭受侵害案件发生,为构建健康、文明、和谐的家庭教育环境提供有力支持。

 

Copyright 西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1003557号-1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12-5553368 举报邮箱:380368934@qq.com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