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公开 >> 阳光检察
西区检察院积极开展 “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进社会公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西区检察院积极开展“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一、现场普法宣传

5月26日、6月1日,西区检察院分别组织干警前往清香坪星瑞时代广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检察干警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相关案例,向群众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切实担负起家庭教育职责,重视、支持并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动形成未成年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大保护”格局,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活动中,发放宣传单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营造了检察机关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提高了群众参与保护未成年人的积极性,凝聚了未成年人保护的社会共识,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

二、法治进乡村

5月30日,西区检察院苏铁花未检工作室联合西区司法局走进庄上村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检察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相关案例,为家长们送上一堂学家庭教育,做智慧家长的讲座。活动中,发放宣传单30余份,接受村民咨询10余人次,营造了村民“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村民保护未成年人的意识和能力,为未成年人的安全成长撑起了“保护伞”。

三、新媒体普法宣传

西区检察院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开展“保护少年的你”网络宣传活动,微信发布21篇,微博发布34篇,其中有未成年人检察宣传图片、视频、绘画、表情包等作品,扩大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面,营造了未成年人保护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西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传,不断更新司法理念,加大未成年人检察监督,落实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责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Copyright 西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1003557号-1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12-5553368 举报邮箱:380368934@qq.com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