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指南 >> 检察动态
督促补植复绿 落实生态修复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来源:    阅读次数:

     2022年8月29日下午,西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人民法院共同督促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一案的唐某某进行补植复绿。通过补植复绿的方式,对破坏的生态环境进行修复,确保公益诉讼落地生根,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唐某某因红椿树遮挡自家芒果树生长,将红椿树环剥一圈,致其慢慢枯死,其行为破坏了生物多样性,危害生态系统平衡,损害社会公共利益。为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我院向西区人民法院提起民事公益诉讼,于今年4月15日开庭审理。法庭上,唐某某表示接受西区林业局出具的补种林木方案。因无法找到红椿树树苗,按照补种容易、管理方便、易成活的原则,在检察干警和法官的共同监督下,唐某某在攀枝花市西区格里坪镇金桥村补种了红豆杉树三株。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关注此次补种树苗的成活和生长情况,并进行为期三年的督促验收工作,确保补种树苗的成活率,促使生态修复工作取得实效。

Copyright 西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1003557号-1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12-5553368 举报邮箱:380368934@qq.com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