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公开 >> 检察文化
讲好“开学第一课” 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检察责任,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帮助未成年人树立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合理规范使用网络,教育引导中小学生文明用网、文明上网,8月31日,西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人员来到市十中的开学典礼上,给86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防范网络安全法治教育课。

     课上,检察人员针对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意识淡薄的特点,以网络视频、网络游戏、网络聊天三个方面为切入点,向学生们分析了网络世界与现实世界的异同。同时,结合工作实际以近几年来发生的未成年人被网络诈骗案例,生动形象地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向学生们普及防范网络诈骗相关知识,讲解遭遇网络诈骗的应对方法及网络安全防范措施,教育学生们要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帮助学生们了解沉迷网络的危害,告诫学生们在上网过程中警惕网络小插件、不随便点击不明浮窗链接、不随意模仿网络视频和游戏内容,引导学生们安全上网、文明上网、节制上网,增强抵制网络色情、暴力等不健康信息的能力。

    接下来,西区检察院将继续履行好检察监督职能,筑牢未成年人网络安全屏障,加强与教育部门的互动协作,进一步创新宣讲方式、丰富宣讲内容,深入推进法治宣传进校园,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让更多的青少年学生远离非法侵害,为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Copyright 西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1003557号-1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12-5553368 举报邮箱:380368934@qq.com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