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指南 >> 检察动态
西区检察院:结合专项活动 念好精字诀 切实服务民营经济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来源:    阅读次数:

    自“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启动以来,西区检察院将专项活动贯穿检察工作各项业务始终,找准工作切入点与着力点,依托检察官法律工作站,切实增强民营经济服务实效。

精细选拔,增强服务专业性。西区检察院以组建听证员库为契机,以不断提升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重要抓手,聘请民营企业家担任听证员,在案件办理中充分发挥民营企业优势,协助检察机关做好释法说理、矛盾化解等工作,一方面为检察办案提供专业的监督评议意见,引入“外脑”共同维护公平正义;另一方面加强检察机关与民营企业沟通交流,助力检察机关更好了解民营企业需求,更好专业化、规范化开展工作。

精准问计,增强服务针对性。10月13日,西区检察院刘文娟副检察长邀请产业园区相关负责人座谈,依托检察官法律工作站拉近“检企”距离,主动向民营企业问需、问计、问效,重点解读检察官法律工作站成立以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检企”共建,如何应对企业面临的涉及合同诈骗、企业内部违规违纪等扰乱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了检察官法律工作站职能作用,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精心送法,增强服务实效性。西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格里坪特色产业园区为部分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和法治宣传,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提出专业的法律建议,助力民营企业依法生产合规经营,切实增强西区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西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服务。

    下一步,西区检察院将深入贯彻“筑忠诚、担使命、守纪律、树形象”总要求紧紧围绕“七大行动”切实履职尽责,依托检察官法律工作站,切实增强服务民营经济专业性、针对性、实效性,以工作实绩推动专项活动取得实效。

Copyright 西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1003557号-1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12-5553368 举报邮箱:380368934@qq.com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