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指南 >> 检察动态
西区:率先实现检察建议工作纳入地方目标考核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西区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办印发《攀枝花市西区2022年度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考核细则》,将“检察建议整改落实”纳入区级部门年度目标考核范围,这在全市尚属首次。

    近年来,西区检察院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主动向党委、人大汇报法律监督工作情况,加强请示汇报、沟通对接,努力提升检察建议“刚性”。今年8月,西区区委、西区人民政府印发《攀枝花市西区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对加强和规范行政应诉工作提出要求,支持检察院开展行政诉讼监督工作和行政公益诉讼,积极主动履行职责或者纠正违法行为,研究落实检察建议,及时反馈办理情况并抄送区司法局。11月,西区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办印发《攀枝花市西区2022年度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考核细则》通知,将检察建议书纳入全区工作目标任务,明确对未及时办结检察建议书的实行扣分机制,改变了检察机关在推进检察建议工作中“单兵作战”的被动局面,凸显了西区区委、政府对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与理解、支持,进一步提升了检察建议的刚性和约束力,逐步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司法保障”的检察建议办理工作格局。

    下一步工作中,西区检察院将以《方案》和《细则》的出台为契机,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担当,能动履职,加强与相关单位沟通协作,充分发挥检察建议在推动社会治理、维护司法公正、促进依法行政、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以检察建议促进诉源治理,为辖区“一区一城”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Copyright 西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1003557号-1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12-5553368 举报邮箱:380368934@qq.com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