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指南 >> 检察动态
西区检察院积极开展 “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西区检察院“苏铁花”工作室前往格里坪镇金桥村开展“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依托西区家庭教育讲师团,深入辖区村家长学校开展家庭教育讲座,助力乡村地区未成年人保护。

    活动中,未检干警向金桥村村民、村干部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引导村民辨别不良行为,发现未成年子女可能违法犯罪的苗头及如何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教育,指导村民进行科学家庭教育,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此次法治巡讲面向乡村地区未成年人的父母及其他监护人、村民委员会人员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促进基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者依法履职,营造了乡村地区“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法治意识和家庭教育能力。

Copyright 西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1003557号-1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12-5553368 举报邮箱:380368934@qq.com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