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指南 >> 检察动态
西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7日    来源:    阅读次数:

        216日,西区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吕奕锋、区纪委监委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大伟应邀莅会督导指导。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树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西区院党组班子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共收到对班子的意见建议4条,对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6条,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实际情况,紧扣主题,全面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树明对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找自身及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整改方向,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重点围绕“八个方面”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吕奕锋同志对我院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这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紧扣主题,态度端正,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了一场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强化学习,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做绝对忠诚的检察官。二是强化整改,树立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切实提质增效。三是强化服务,擦亮园区检察官工作站名片,展现更多检察担当。四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筑牢干警幸福生活的安全堤坝,更多落实暖警爱警政策。

     最后周树明检察长作表态发言,结合检察职能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一是加强学习,深化政治理论、检察业务学习,结合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政法工作现代化,认真思考新形势下如何更好推进检察工作。二是从严管党治检,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开展好谢忠华违纪违法案的警示教育,以案促改,正确行使好检察权三是抓好问题整改,针对个人查找出的问题和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形成问题清单,逐一分析检查,全面推进落实整改,做到明确时限、严肃整改、条条落实、事事见效。

Copyright 西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1003557号-1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12-5553368 举报邮箱:380368934@qq.com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