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指南 >> 检察动态
西区检察院开展跨省异地协作家庭教育指导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7日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重庆市大渡口区检察院来攀与我院开展跨省异地协作家庭教育指导,对重庆市大渡口区检察院决定不起诉的三名未成年人进行回访帮教。

     我院组织召开家庭教育指导座谈会,邀请了三名未成年人所在村(社区)工作人员和监护人参加。重庆市大渡口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轶、第六检察部主任蔡纲,我院检察长周树明、副检察长孔晓亮,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重庆市大渡口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轶、我院检察长周树明、副检察长孔晓亮分别对三名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提出相关要求,希望三名未成年人汲取教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法、懂法、守法,积极向上,要求监护人尽到监护责任,督促孩子加强法律知识学习,遵纪守法。三名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对检察机关所做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今后会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束,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给孩子更多的关爱。三名未成年人也表示已充分认识到错误,感谢检察机关给予改过自新的机会,今后遵纪守法,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

    重庆市大渡口区检察院委托我院对该院作出附条件不起诉的三名未成年人进行异地协作监督考察,经过七至九个月的监督考察,三名未成年人能够认识到错误,遵守考察规定,自觉接受矫治和教育,配合父母完成家庭教育指导方案内容,实现家庭监护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其中一人通过努力考上大学、成为一名大学生,一人正在积极备战高考,一人正在学习一技之长。

 

Copyright 西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1003557号-1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12-5553368 举报邮箱:380368934@qq.com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