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公开 >> 检察文化
法治进校园 讲好“开学第一课” —西区检察院积极开展校园普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7日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新学期伊始,西区检察院组织检察官来到辖区中小学校开展系列校园普法宣讲活动,讲好“开学第一课”。

    检察官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分别走进十二中、十中、三十六中小、三十一中小、三十二中小、三十八中小、十八小开展以 “保护未成年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弘扬校园正气,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等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活动,向广大教师和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述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和防范技巧,引导未成年人正确辨识违法犯罪行为,强化法律底线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护航平安校园建设。

    下一步,西区检察院将认真贯彻“八五”普法规划的相关要求,以法治进校园为载体,继续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不断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筑牢保护未成年人法治防线,用法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Copyright 西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1003557号-1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12-5553368 举报邮箱:380368934@qq.com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