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指南 >> 检察动态
西区检察院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切实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和维权意识,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健康发展,营造公平公正的消费环境。3月15日上午,西区院积极参与到全区“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中,在西区星瑞广场围绕“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开展了公益诉讼普法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搭建咨询台等方式,从“公益诉讼包括哪些类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领域”、“发现案件线索应如何举报”等多方面、多角度的向来往群众介绍检察机关在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有哪些职能。并现场解答消费者在消费维权方面的疑问,提醒大家增强法律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以实际案例广泛宣传检察机关依法维护消费者权益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提升广大消费者消费维权能力和消费信心,更好地引导消费者形成依法、文明、健康、理性的消费思维。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使辖区内更多的居民了解了消费者所拥有的权利和维权的途径。下一步,西区院将聚焦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涉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突出问题,充分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引导消费者正确行使权利,自觉履行义务,倡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为创优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Copyright 西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1003557号-1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12-5553368 举报邮箱:380368934@qq.com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