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指南 >> 检察动态
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守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西区检察院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来源:    阅读次数:

3月15日上午,西区检察院在西区步行街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旨在提高消费者的法律意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打造公平、公正、健康的消费环境。

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知识和相关政策。重点挑选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食品药品安全法》等相关法条进行讲解,普及了消费者在购物、餐饮、旅游等领域中应当享有的权益和维权途径。同时,还结合近年来西区检察院办理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案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群众揭示了消费领域常见的欺诈行为、陷阱和维权难点,提醒消费者在购物时要保持警惕,注意保留相关证据,及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外,检察干警还积极参与到消费者代表、商家代表和社区工作者的热烈讨论中,就如何共同营造诚信、公平、安全的消费环境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了消费者的需求和关切,为今后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了400余份宣传资料,使更多的消费者了解了自己所拥有的权利和维权的途径。活动结束后,将对活动效果进行评估,总结经验,为下一次活动的组织提供参考。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保护合力,呼吁广大消费者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理性消费,共同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权益。

Copyright 西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1003557号-1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12-5553368 举报邮箱:380368934@qq.com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