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指南 >> 检察动态
加强府检联动 凝聚共识合力 | 西区人民检察院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签合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府检联动”工作,共同推进社会治理与法治政府建设,3月19日,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检察院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签订《关于加强劳动保障领域协作配合的工作意见(试行)》(以下简称工作意见)。

着力拓展“检察+行政”工作机制。《工作意见》以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重心,立足各自职能,从总体目标、协作范围、主要任务、工作机制等方面作出规定,以“府检联动”为抓手,加强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纠纷化解。促使府检双方形成良性互动,汇聚检察+行政”合力。

着力深化“共治+共享”工作格局。《工作意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支持起诉、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职能及人社部门劳动监察职能,依法打击违规领取社保待遇等损害劳动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及时帮助、支持、引导劳动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督促企业合法合规经营,推动实现由个案协调、事后化解向前端治理、源头预防转变,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着力实现“多赢+共赢”工作目标。此次《工作意见》的共同签订,是检察机关和人社部门消除信息壁垒、加强协作配合、共同维护弱势群体利益的有益探索,对双方加强紧密协作、合力破解劳动者权益保护难题提供了制度保障。

西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签订《工作意见》为新起点,创建“检察+人社”协作新模式,全面促进检察工作与人社工作有效衔接,优势互补,达到“双赢多赢共赢”工作目标,实现“1+1>2”的效果,共同维护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共促社会公平正义。

 

Copyright 西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1003557号-1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12-5553368 举报邮箱:380368934@qq.com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