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指南 >> 检察动态
西区检察院联合玉泉街道办事处 开展公文写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干警公文管理和公文写作能力,切实提升干警以文辅政水平,更好服务西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6日,我院联合玉泉街道办事处邀请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但镗宏以《机关公文写作与运转》为主题,为全体人员讲授了一堂专题讲座。

讲座中,但检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围绕“机关公文格式要求、公文流转要求、文稿起草要点”三个内容作专题授课。以常见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公文格式、行文要求、工作报告和经验总结等材料的写作技巧进行详细阐述,并就实际工作中容易出错、格式把握不准的公文文体,以标准的公文实例加以说明。此次专题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让参训干警对规范制作公文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熟练掌握了公文格式的标准及要求。

公文写作是检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检察机关落实决策、推动工作的重要工具。此次培训既是加强我院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强化全院综合业务的一个重要手段。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有助于提升公文写作能力、规范公文办理程序。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持续提升公文处理能力和写作水平。

Copyright 西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西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1003557号-1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12-5553368 举报邮箱:380368934@qq.com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